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零沟通”的“恩爱夫妻”!

“零沟通”的“恩爱夫妻”!

一对夫妇,结婚五十载,故以金婚纪念晚餐庆祝一番。夫妇共晋晚餐之际,心细如尘的丈夫也一如既往,特别挑选面包皮的部份,抹上牛油并递给太太品尝。 但这次太太并没有如以往般的欣然接受,反之,她面色一沉,将埋藏多年的心事一一说出:“老公,好了,我忍受了五十年,既然今天是结婚五十周年纪念日,现 在,也是时候告诉你了!” 丈夫一脸茫然,脑中的问号不停打转:“究竟做了什么事要妻子忍受了五十年?”

妻子呜咽地说:“你知道吗,我其实最不爱吃面包皮的部份。那面包皮极难入口,又干又硬。其实,我最爱吃面包松软的部分。而你每次也将面包皮给我吃,你就吃了面包松软的部分,你知道我每次也默默地忍受吗?……”

丈夫听罢妻子这番心底话,愕然了片刻,心里实在有说不出的冤屈!既然妻子道出了心底话,丈夫也只好缓缓地说出自己的感受:“亲爱的,这五十年来,我其实已 将我最好的全部给你!” 太太大惑不解。丈夫娓娓道来:“亲爱的,你知道吗,我其实最爱吃面包皮的部分,那部分是最好吃的,但每次我也暗暗对自己说:我应该把最好的给我妻子……”

听罢上述“恩爱夫妻” 的事,您有什么感想呢?如我们所说:“甲之熊掌,乙之砒霜”。身心语言程式学(NLP)里也告诉我们各人的 “地图” 不同,故我们不要误以为我们的“最爱” ,就是等于别人的 “最爱”。 有时候,事实可以是恰恰相反,甚至我们的“最爱”, 就是别人的“砒霜”。

诚然,两个来自不同背景、有不同的经历、性格、习惯、兴趣的人走在一起,真诚及有效的沟通实在是一大学问!

而 身心语言程式学(NLP)的学问里,我们对外界的沟通模式或接收外界的讯息都有自己常用或较为喜爱的感觉器官 (表象系统: Representational System)。简单而言,我们有着四种不同的“天线 ”,而每种“天线 ” 也有其特色。四种 “天线 ” 分别是视觉型(Visual)、听觉型(Auditory)、触觉型(Kinesthetic)及自语型或思考型(Auditory Digital)。例如,视觉型的另一半以视觉为主导,故你可多用一些视觉的文字,如“看见 ”、“清楚 ”。而听觉型的另一半,可多用一些听觉的文字,如“听见 ”,“听懂 ”。至于触觉型的另一半以触觉为主导,故可多用感受性的字眼,如“感觉 ”,“感受 ” 等。最后,自语型或思考型的人以思考为主导,故可采用的文字包括:“分析”,“逻辑” 等。

夫妻间,除了真诚及有效的沟通外,盼你都能活出如圣经所说的:“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 13章4-8节

婚姻需要经营与学习,愿你拥有圆满的婚姻。与你的另一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与您分享以下的一首很有意思的歌曲 (请慢慢细听歌词)

爱是不保留 (曲词: 卢永亨)

常听说世界爱没长久,哪里会有爱无尽头? 尘俗的爱只在乎曾拥有,一刻灿烂便要走!

而我却确信爱是恒久,碰到了你已无别求: 无从解释、不可说明的爱,千秋过后仍长存不朽!

谁人受痛苦被悬挂在木头?至高的爱尽见于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反映爱没保留,持续不死的爱到万世不休! 惟求奉上生命全归主所有,要将一切尽献于我主的手; 我已决定今生再没所求,惟望得主称赞已足够!

爱是不保留英文版

I’ve always been told love won’t survive Promises will turn into lies The world just think love comes and passes through It never lasts pure and true But I still believe love can last It’s your unfailing love that gives me rest You were there when I needed you most I’ll never walk all alone On the cross you died and took away my curse Love so wondrous no one ever could deserve Your bleeding hands proved your love unreserved You’re my greatest joy and treasure on the earth Make my life a fragrant offering I pray Help me Lord to serve you truly every day Through tears and joy I’ll give you all my praise Let the whole world know your love and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