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當你決定改變自己時,你會發現一切也逐漸改變

當你決定改變自己時,你會發現一切也逐漸改變

當你決定改變自己時,你會發現一切也逐漸改變……

有一個賣花小姑娘,賣完大部分的花之後,看見天色已晚,於是決定早點回家。這時,她見路邊有一個乞丐,她就把手上還沒有賣出的一朵玫瑰,親手送給乞丐,然後就開心回家去了。也許,你會覺得這個故事就此結束,但我要講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這個乞丐從沒想過,竟然會有一位美麗的姑娘送他一朵玫瑰,心想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也許乞丐從來沒有好好愛過自己,也沒有接受過別人對自己的愛。於是,他決定當天不行乞了,馬上回到髒亂的住處。回家後,他在家裡找出一個鋪滿了灰塵的瓶子,裝了水,把玫瑰花放進去,然後把它放在桌上,靜靜地欣賞著玫瑰花的美麗……。忽然,他好像想到什麼,然後又把花拿出來,把瓶子拿去洗乾淨後,再把花放進瓶子裡。原來,他突然覺得這麼漂亮的花,怎能隨意放在這麼骯髒的瓶子裡,所以他決定把瓶子洗得乾乾淨淨,這樣才配得上這朵美麗的玫瑰。做完這些清洗工作後,他又坐著靜靜欣賞這朵美麗的玫瑰……。

突然,他感到這朵漂亮的玫瑰和這麼乾淨的瓶子,怎能放在這麼髒亂的桌子上?於是他開始動手把桌子擦乾淨,把雜物收拾整齊。處理完之後,他又坐著靜靜欣賞眼前的一切,突然, 他感到這麼漂亮的玫瑰和這麼乾淨的桌子,怎能放在這麼雜亂的房間裡呢?於是他決定把整個房間打掃一遍,把所有的物品擺放整齊,把所有的垃圾清理好……。突然, 整個房間因為有了這朵玫瑰花的襯托,而變得溫馨起來。這時,他彷彿忘記了自己身在何處。

正當陶醉之際,突然發現鏡子中反映出一個蓬頭垢面、不修邊幅,衣衫襤褸的年輕人……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是這個樣子,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呆在這房間裡與玫瑰相伴呢? 於是他決定去做一件他很久也未做過的事-洗澡,洗澡後好不容易找出了幾件雖然有點破舊,但稍微乾淨的衣服。他刮完鬍子後,把自己從頭到腳,整理了一番! 然後再照照鏡子,他發現鏡中出現的,是一個從未有過的年輕帥氣的臉龐!這時候,他突然覺得自己也很不錯,為什麼要去當乞丐呢?這是他當乞丐以來第一次這樣問自己。

他的靈魂在瞬間覺醒了,其實我也很不錯。再看看房間的一切,再看看這朵美麗的玫瑰,他當下立刻做出了一個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他決定第二天不再行乞,而是去找工作。因為他不怕髒和累,所以第二天他很順利就找到了一份工作。或許是因為他心中盛開的玫瑰花激勵著他,隨著他的努力不懈,幾年後他成為了一個非常有成就的企業老闆。

之後, 他用了很多方法,終於找到了當初送花給他的姑娘,並把他一部份的財產送給了那位姑娘。只為感激在他淪落為乞丐時,那位姑娘送給他的一朵玫瑰。在他心中,那不只是一朵玫瑰,而是一份盼望,一份對未來的希望,一份對美好人生的希望!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是最棒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就算今天你認為自己正處於人生低處,甚至誤以為自己是失敗者,只要你肯嘗試的話,從今天起就讓自己改變一點點,縱使是微小的改變 ……。

這讓我想起 NLP 裡的NLP假設前題 (NLP Presuppositions),沒有挫敗,只有回應!(There is no failure, but only feedback) 所謂挫敗,只是提醒我們學習過程中需要修正及進步的地方!只有不斷的修正,才會有進步,才能達至完善,才能達至成功!

當你決定改變自己時,你會發現一切也逐漸改變……人生從此 不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