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世界最“出色”的铅笔

世界最“出色”的铅笔

在一个学校毕业礼中,校长向学生讲了一个有关铅笔的故事:

一位制造铅笔的师傅,在铅笔即将被装箱运走之前,语重心长地对它们说: 『在你们被送到世界各地之前,我有五件事情要告诉你们,如果你们能够好好记住这些话,你们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铅笔:

第一,当有写错时,可以用铅笔上的胶擦随时擦掉,立即修正所犯的错误;

第二,不管穿上怎么样的外衣,你都要清楚一点,你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你里面的笔芯;

第三,不管在你走到任何地方或是在任何的物料上,你都必须留下你的笔迹;不管在什么状态,你必须写下又或是画出你的痕迹;

第四,你将来能做很多伟大的事,但是有一个前题或是先决条件,就是你不能盲目地自自由由,你要让你自己被握在某人手里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铅笔;

第五,在削铅笔时,你可能会经历到痛苦,但是这些痛苦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痛苦会使你成为一支更好的铅笔,使你可以更加“出色”。』

上面的故事虽然简单,但是却很有意思!

第一,人生旅途,难免会有犯错。但我们不要过于执着,反倒要虚心承认我们所犯的错误,并且勇于尽快改正。 (NLP 其中一项假设前题也提醒我们,没有挫败,只有回应。NLP Presupposition: There is no failure,but feedback!)

第二,人最重要的部分永远是我们的内心。上帝所看重的也是我们的内心。

第三,要记住,生活永远有其意义;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尽自己的责任,努力做到最好,留下美好的足迹。

第四,永远让自己被握在上帝的手里。“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4:13)

第五,我们有时候难免会经历各样不同的困难,甚或痛苦,但那会使我们可以更坚强,更茁壮。但愿我们也怀着正面,甚或“凡事感激*”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的各种困难。

*凡事感激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伤你的人—因为他砥砺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斗志;

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该独立;

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它提醒了你的缺点;

感激所有使你坚强的人!

与您分享以下的一首很有意思的歌曲 (请慢慢细听歌词)

让我感恩

让我感恩,日夕是你施恩眷顾, 你对我的深恩厚爱,教我心稳固。

让我感恩,遇患难你亲手扶持, 赐我信心引领前程,我更渴想你。

祈求能一生与你接近,让我忠心顺服父神, 我渴想主爱,今我事奉永跟随。

祈求能一生与你接近,荣耀永归于主圣名, 让我将身心交托在父你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