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通往梦想的10个黄金法则

通往梦想的10个黄金法则

“没有梦想的人,与一尾咸鱼有什么分别?”电影《少林足球》经典的对白,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详!这句对白的信念是 - 人一定要有梦想!

在今天讲求快速获利,短期利益挂帅的年代,还有一群继续努力为梦想奔驰的人,实在是难能可贵。然而,梦想说来容易,追寻起来却好像无从入手,遥不可 及。一方面梦想本来就是难以用绝对的准则来衡量。另一方面,许多人或许对自己的梦想不太了解,又或者未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因此,不少“追梦者” (dreamer)寻梦一段时间后,便渐渐感到迷失、沮丧,梦想渐渐随之飘远,而最后梦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领导学专家约翰.麦斯威尔(John C. Maxwell)在《通往梦想的10个黄金法则》(Put Your Dream to the Test: 10 Questions to Help You See It and Seize It)提出了十个问题,帮助有梦想的人厘清自己的梦想,踏上寻梦的道路。

归属问题 (The Ownership Question):我的梦想确实是我的梦想吗?  

清晰问题 (The Clarity Question):我看得清楚自己的梦想吗?  

现实问题 (The Reality Question):我能靠自己能力所及去实现梦想吗?  

热情问题 (The Passion Question):我的梦想是否让我非实现不可?  

途径问题 (The Pathway Question):我是否有实现梦想的策略?  

人才问题 (The People Question):我是否已经网罗能帮我完成梦想的人手?  

代价问题 (The Cost Question):我是否舍得为梦想付出代价?  

坚持问题 (The Tenacity Question):达成梦想的距离是否更接近了?  

满足问题 (The Fulfillment Question):努力向梦想迈进会让我感到满足吗?  

意义问题 (The Significance Question):我的梦想能造福人群吗?

上列的问题看似简单,却发人深醒。抚心自问,你又会如何回答这十个问题?

给自己一次不会后悔的机会…

给自己一次让梦想成真的机会…

与您分享以下的一首很美的歌曲 (请慢慢细听歌词)

With All I Am (by Hillsong)

Into your hand I commit again All I am For you lord

You hold my world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I’m yours forever

CHORUS Jesus I believe in you Jesus I belong to you You’re the reason that I live The reason that I sing With all I am

I’ll walk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Through tears and joy I’ll trust in you

And I will live In all of your ways and Your promises forever I will worship I will worship you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