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NLP假设前题: 凡事至少有三个或以上的解决办法!

NLP假设前题: 凡事至少有三个或以上的解决办法!

有一只乌鸦正在飞往别乡,途中停在一棵树上歇息,刚巧遇到一只鸽子,鸽子看见乌鸦满脸愁容,便问乌鸦为何如斯没精打采?乌鸦便无奈地说,因我要离乡 别井。乌鸦继续伤心地说:“其实我也不想离开这里,但是不知何故这里的人都因我的叫声而不喜欢我,甚至驱赶我离开,所以我也无法留下,只可无奈地离乡别井 了。”

鸽子善良地说:“您别要浪费时间和气力了,假如您不先改变自己的声音,您飞到哪里别人都会驱赶您的。”乌鸦耸耸肩,没有理会鸽子的话,便拍拍翅膀飞走了,但还是飞到哪里就被哪里的人驱赶。

现实中,我们有时候或会与乌鸦一样,对自己的不是之处不以为然,对自己的问题不加以正视,甚至认为其实是环境不适应自己,于是不断转换环境,甚至换 了大半生,到最后还是觉得自己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无人能了解自己,际遇不好,处处也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但是从不会自我反省,查找不足,反而继续为自己找 借口,认为一切都是无法改变的。其实我们比乌鸦幸运得多,就是乌鸦的叫声是天生的,不容易改变。而我们的性格,心态其实是可以改变的!

阿拉伯谚语:『您若不想做,会找到一个借口;您若想做,会找到一个方法!』

NLP假设前题 (NLP Presuppositions)NLP假設前題 (NLP Presuppositions): 凡事至少有三个或以上的解决办法。(There are at least three solutions to every situation.)

此刻的您,正在继续找借口,或是继续寻找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