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封闭与开放选择式心理测验与屋树人心理画的分别

封闭与开放选择式心理测验与屋树人心理画的分别

在课当里, 很多同学都会询问一个问题, "杂志上选择式的心理测验与屋树人心理画有什么分别?" 其实, 两者都对, 不过屋树人心理画更为精准.

大家可以翻开杂志, 内里的心理测验包含数十条的选择题, 测试者根据每一题目不同答案的得分加起来, 然后按着总分查看分析结果. 分析结果通常都是三至五个. 总会有一个是属于测试者的分析. 但结论真的只是结果的几种吗? 当然是不是, 选择式心理测验只能很概括的测试者的心理状况归纳, 当然不足以详细说明大家的心态.

屋树人心理画与选择式的心理测验最大分别是前者采用开放式的测试, 画者可以在画上自由发挥, 表达心中的思想, 画者画的画是独一无二, 这是只有画者才有的心理投射, 没有其他人会与他一模一样. 我们可以透过这幅独一模二的心理画解读画者的心理状态, 分析的结果只适合画者, 并不能将结果套于其他人身上.

选择式心理测验都正确, 但若要再仔细的了解自己, 屋树人心理画会更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