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与成功有约

与成功有约

当我教NLP课程时,有学员问道:“我常想到很多很好的意念,很多非常伟大的计划,但是不知何解,总是一拖再拖,结果,什么也做不了!”当我问他们的有关意念或大计时,我明白为什么他们会拖延!

这里我想起一个关于小钟的有趣故事。

一个新的小钟刚开始执行它的任务,它被放在两个旧钟旁边。两个旧钟“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着。其中一个旧钟对新来的小钟说:“来吧,我们一起工作吧!我们的任务是, 从现在起,您每年要摆动大约三千二百万次!”

小钟听罢,非常惊讶,并说“三千二百万次!我只是刚刚上班,您要我负责这么巨大的事,我实在办不到!” 另一个旧钟便跟小钟说:“小钟您放心吧。我们的工作非常简单,你只要每秒滴答摆一下就行了。”

小钟听罢,又半信半疑地说:“真的有这样简单的事情?如果真是这样容易,我就试试吧。”

小钟于是轻松地每秒钟“滴答”摆一下,不知不觉中,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小钟的工作已做妥了,它摆了差不多三千二百万次。

当我们面对新的挑战,有时我们第一反应总是担心,继而或会退缩,甚或逃避。 对我们而言,新的挑战好像是困难重重,举步维艰, 成功好像遥不可及。若我们只会担心或退缩,继续原地踏步,向着目标发呆,成功永远也只会与我们擦身而过!

我们纵有大计,也不必想得太遥远,甚至要想到十年后的结果!我们只要想着今天我要做好些什么,明天我该做好些什么,然后努力地一步一步去完成,就像那小钟一样,每秒钟“滴答”摆一下,不知不觉中,小钟已一步一步地完成了它原以为是多么艰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