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your mind, enrich your life!
登记

运用NLP / 催眠治疗 / 潜意识/ 改善人际关系

运用NLP / 催眠治疗 / 潜意识/ 改善人际关系

有一位朋友,她是一个要求极高的完美主义者 (perfectionist),几乎对每件事她也是一丝不茍的!这样的习惯当然有它的优点,但也容易使她在生活中因着各种心理压力而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而且,在人际关系(human relationship)中,这样的吹毛求疵的坏习惯就为她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就是因为她的习惯,她喜欢挑剔别人的错处。在大家交谈中,别人还未说完, 她已经打断别人的话替别人说完后半句;有时又打断别人的话,为着是要指出别人的错处或她不认同的观点等。结果,每次聚会,全场也只有她自己在高谈阔论,而 其他人也只好没趣地闭嘴,做着无奈的聆听者。

她知道她这样是极之惹人讨厌的,她也明白到这些坏习惯是需要改善的,但她自己又控制不了作为完美主义者的最起码要求 - 就是对每件事也是一丝不茍!所谓“知易行难”。运用身心语言程式学(NLP)及催眠治疗(hypnotherapy),便能轻易地改变我们的坏习惯。只要有意识地与潜意识沟通,然后再对它进行必要的调整,那便能够设定新的理想程序(programming)。正如运用身心语言程式学(NLP)的“程式”所 指,人的思想、行为都有惯性的模式,如同电脑程式般可以复制,可以改写,背后原理是透过心智及言语,重组我们大脑神经系统的讯息去改变个人的行为,从而达 至我们所设定的理想目标。她也惊讶潜意识 (subconscious mind) 的力量是这么厉害!

她现在已经改变了以前的坏习惯,她的潜意识也清楚地接收到正确的指示。所以我们可以确定,对于改变习惯的关键是,坏习惯是可以克服及改 变的,而能够意识到坏习惯的存在才是改变的最重要的第一步,所以只要我们知道问题的所在,决心改过,一切是有可能的!